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暑期延安培训行前教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31 作者:刘铂 彭爱菊 来源:

7月17日下午,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暑期延安培训行前教育会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赵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会议。

赵忠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把今年工作主题定为“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发展的内在需求。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中最基本的单元,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在支部。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

赵忠强调,支部工作开展的有效与否,关键在支部书记。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强化支部书记的素质能力提升、发挥好支部书记的重要作用是我们党建工作的重点。学校开展支部书记延安培训是落实学校“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年”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各支部书记要严把政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针对此次培训,赵忠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端正认识,潜心体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此次培训作为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加油站”和“助推器”,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第二,加强学习,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在学习培训中要勤看、勤问、勤思考,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光芒四射的延安精神带回来,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建强支部、夯实基础、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第三,严于律己,遵章守纪,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希望通过这次专题培训,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使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校负责人就培训组织、培训任务、进程安排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孙安礼同志对培训工作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刘铂    终审:王勇胜

上一篇:统筹布局 融合发展 入党教育培训迈出新步伐 下一篇: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延安培训班开班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