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入党教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01 作者:刘铂 彭爱菊 来源: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我校入党教育培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集中培训上同向发力,推动入党教育培训向实处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线上教育培训体系更加完善。一是不断优化和完善“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功能布局,使系统在现有网络资源条件下运行更加顺畅,更加符合学员的学习和操作习惯。二是精选并引进北京高校党建专家协作组党课优质课程,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权威机构专家专题报告,以及微党课微视频,打造形成了较为完备的课程体系。三是牢牢把握党课教育教学规律和培训对象教育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着力加强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及党章的教育培训,预备党员和新进校党员培训着力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党的理论及创新成果等更深层次的系统培训,形成了重点突出、分类施训的培训体系。

线下集中培训主题更加鲜明。一是聚焦党的理论教育这个中心。各党委(党总支)、分党校通过专家和党员干部领学、读原著学原文等多种形式,专题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教育培训,深化学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和把握,强化学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强化党性教育这个根本。各党委(党总支)、分党校在培训学习中专题设置“党性教育培训单元”,通过红色观影、主题实践、承诺践诺等形式,强化学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教育学员充分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是达到思想入党、争做合格党员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三是突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这个关键。各党委(党总支)、分党校通过专家讲授、案例教学、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教育学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记党章这个根本遵循,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

在党委党校与各党委(党总支)、分党校齐心协作、协同推进下,本学期入党教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第八期预备党员暨2018年新进校党员两个班次共培训学员2724名,学员培训通过率分别达到了95.37%、98.88%,培训质量稳步提升。

                                                                                                                                                        编辑:刘铂    终审:王勇胜

上一篇:我校和延安大学举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协议签约暨揭(挂)牌仪式 下一篇:强化培训实效 推动内涵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