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6-23 作者:刘铂 来源:

6月17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集体学习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九部分——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进行学习研讨。

胥耀平同志以“坚持底线思维,鉴定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为题做交流发言。他指出,底线思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科学思维方法论和改革观。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必须坚持底线思维。胥耀平强调,要始终将底线思维作为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的利器。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底线就是坚守生命底线,就是坚守政治底线,就是坚守纪律底线。胥耀平认为,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需要充分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守住生态环境的发展底线;需要反省我们自身的价值理念,守住社会发展的道德底线;需要构建相关法制与社会制度,守住实践行为的规则底线。

秦清军同志围绕“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作了交流发言。他认为,要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科学思维,不断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一是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着力增强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前瞻性。二是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规律性。三是提高辩证思维能力,着力增强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系统性。四是提高创新思维能力,着力增强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创造性。五是提高法治思维能力,着力增强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六是提高底线思维能力,着力增强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针对性。

陶倩怡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从世界物质统一性原理、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唯物辩证法、实践观点等方面重点交流了自己对辩证唯物主义的学习体会。康乐同志主要交流了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理解和认识。

支部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并安排部署了脱贫帮扶等工作。

支部书记郑伟同志要求全体同志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弘扬“奋进文化”,践行“一线规则”,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一流”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工作上下硬功、出实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起样板支部和优秀党员的标杆。


上一篇: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组织开展“深入一线,党员先行”主题党日 下一篇:"助力脱贫 支部有为”——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新颖有效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