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要做到“史”“时”“实”“是”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来源:

党的建设要与“史”俱进,做到敬畏历史,传承历史,发展历史;党的建设要与“时”俱进,体现时代性,与时代同步,因时代而变;党的建设要与“实”俱进,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党的建设要与“是”俱进,借鉴政党政治一般规律,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把握中国共产党执政特殊规律。这是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延安整风与党的建设”最后总结的观点。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于2019年10月30日晚为所在党支部党员和分管(联系)单位有关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

0f9bd9abdabb44aa8218a5e7947972a8.jpg

吕卫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以《延安整风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题,结合自身延安挂职工作经历,从革命时期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现实意义、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回顾、延安整风运动在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的作用和启示等方面,向大家做了精彩讲解。此次党课紧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主题,系统回顾了延安整风的发展阶段,深入分析了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全面总结归纳了延安整风的历史意义与现实启示。

66eedf8ae6b44875b36b2000ef947560.jpg

听了此次党课,大家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大家认为,卫东同志的党课做到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回顾与现实分析相结合,是一次有水平、有新意、高质量的主题教育党课。

通过学习,大家对延安整风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使大家对党中央要求全党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有了更加自觉与深入系统的认识。特别是围绕“史”“时”“实”“是”四个字的总结归纳,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从事党建研究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全体党员,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任党员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政策研究室科级及以上干部,离退休处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书记郑伟主持专题党课。


上一篇: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第八次主题教育研讨交流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篇: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