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校支部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来源: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第一时间感受大会盛况,第一时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精神的重要论述,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组织在校党员集体收看了大会盛况。王勇胜、惠安堂等同志参加了校党委中心组集体收看活动。

大会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伟大”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观看大会盛况的党员们,精神振奋,深受感染,纷纷以不同形式表达个人体会与感想。

参加校党委中心组集体观看活动的党支部书记王勇胜同志体会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系统阐述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以及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呼吁全党全社会要信任支持、关心关爱并服务青年的成长成才,夯实党执政兴国的青年基础。讲话立意高远,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强,为今后我们更好的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

支部党员刘敏芳同志认为,“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政治自觉。要更加注重导航强基铸魂: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把五四精神的政治引领工作贯穿到教育青年的每一项工作中。引导广大青年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

支部青年党员代表康乐同志表示,听完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热血沸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青年一定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接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其他党员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奋斗目标,提出了努力方向,作为学校党务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具体工作中,以党建带团建,用表率引领青年,紧紧抓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爱校情怀融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伟大实践中。


上一篇:深刻领会座谈会精神 为贯彻《条例》夯实思想基础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