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6月2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了2021年第七次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郑伟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1 集体学习会现场.jpg

学习分为重点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跟进学习三部分。在重点学习环节,秦清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并结合学校组织工作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组工干部的灵魂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敢于担当,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作为一名新时期组工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环节,胥耀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文章《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表示,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要学习他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人民的伟大情怀、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以及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在“讲好‘四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学习活动中,丁天生同志生动讲述了党史小故事“把墨汁当红糖吃,他说真理的味道真甜”。这是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小故事,表现了陈望道先生对于治学的专注与痴迷,十分感人。

跟进学习环节,郑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同时,大家深切缅怀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胥耀平、郑伟、刘敏芳、康乐等同志分享了学习袁隆平先生生平事迹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袁隆平先生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农业科学家的初心使命,一辈子躬耕田野,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脚踏实地”的作风成就了“顶天立地”的成果,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学习袁隆平先生身上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立足本职,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



上一篇: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观《1921》 学百年党史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