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概况

党校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校的成立始于1987年6月,时称西北农业大学业余党校,办公室设在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副书记兼任党校校长。

1990年10月,为加强党员教育与党员干部的培养和提高,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通知》精神,原西北农业大学党委决定将业余党校改为正式党校,更名为西北农业大学党校,校党委书记兼任党校校长。

1999年9月,原西北农业大学、西北林学院、中科院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利部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陕西省农业科学院、陕西省林业科学院、西北植物研究所合并组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年11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决定在原西北农业大学党校和成立于1988年12月的原西北林学院业余党校的基础上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校,与党委组织部合署办公,校党委书记兼任党校校长。

2007年4月党校被列为学校直属单位。2007年4月-2014年8月,校党委书记兼任党校校长;2014年8月开始,分管组织工作的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或校党委副书记兼任党校校长。

党校分校的设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校的首个分校,为设立于1998年的原西北农业大学党校经贸学院分校。

合校以后,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培训工作的迅猛发展,党校自2001年开始在各学院(系)设立分校。截至目前,在全校共设立了22个分党校。分校校长由学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兼任,副校长由副书记兼任。

为加强对入党前学员的教育管理,在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指导下,部分学院(系)党委组建了分校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学院(系)党务秘书兼任,办公室成员由全体大学生辅导员组成。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