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党教育培训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刘铂 彭爱菊 来源:

按照校党委入党教育培训年度工作安排,在各党委(党总支)、各分党校积极筹备与大力支持下,我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第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等班次如期开班,各项培训平稳推进、有序开展。

为扎实推进入党教育培训系统化、科学化发展,本学期,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早动手、高起点谋划培训工作开展。一是突出主课主业,明确教学重心。在教育培训布局中,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把党章党规党纪列为基本学习内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同时,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把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列入教学单元。二是拓展培训链条,扩大培训覆盖。党校与学工部协商合作,将43名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单独编班,纳入本期培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着力培养一批政治强、思想红、三观正、能力素质过硬的少数民族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三是学思践悟有机结合,提升培训实效。本学期入党教育培训,将线上系统学习与线下专题讲授、理论教育培训与党性实践锻炼、学习研讨与撰写感悟相结合,推动党课教育培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使学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党员标准树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立足全程服务,强化全面保障。校党委统一为各党委(党总支)、分党校配备党课辅导教材,为全体学员配发培训教材和党章等学习材料。党校开学初早布局、早动手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3个在线学习与考试系统的融合、优化与升级。同时,为即时解决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党校早做预案,建立全时学习问题反馈信息渠道,“键对键”、“面对面”答疑。

据悉,本学期入党教育培训共计培训学员4792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学员3348人(含为杨陵区人民银行代训入党积极分子6人),发展对象学员824 人,预备党员学员620人。各项培训将于5月中旬前结束。

                                                                                                                                             编辑:刘铂    终审:王勇胜

上一篇:强化培训实效 推动内涵发展 下一篇:聚焦主业 统筹推进 入党教育培训呈现新面貌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