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 统筹推进 入党教育培训呈现新面貌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刘铂 彭爱菊 来源: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上半年我校入党教育培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统筹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三项培训,推动入党教育培训呈现新面貌。

突出思想性,不断提升高度。在教育培训布局中,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把党章党规党纪列为基本学习内容,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导读课作为重要课程,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严把党课课程建设的政治关质量关,继续精选引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权威机构网络课程,并借力北京高校及其他兄弟高校党建专家对我校党课课程进行论证指导,进一步完成网络课程资源更新和课程体系优化。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把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列入教学单元。

把握规律性,不断挖掘深度。在培训内容设置上,以党章教育为基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党员发展规律为遵循,党校进一步梳理总结凝练,设计出科学合理的党课课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着力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学习教育,发展对象培训重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预备党员培训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上持续发力。同时,党校与学工部协商合作,将43名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单独编班,纳入本期培训,进一步强化对少数民族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

体现系统性,不断巩固效度。在培训方式方法上,主要在抓好“三个有机结合”、推动“三走”上下功夫。一是将线上系统学与线下专题学有机结合。线上课程体系完备、系统性强,线下讲授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抓好两者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的理论自信,推动党课教育培训往深里走。二是将理论教育与党性实践有机结合。为保证党校学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分党校充分利用陕西丰厚的红色资源,组织学员赴延安、富平习仲勋纪念馆、泾阳县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等处接受党史国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将理论教育融入实践锻炼之中,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的政治自觉,推动党课教育培训往实里走。三是将学习研讨与撰写感悟有机结合。综合运用研讨式教学、案例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和学习心得分享等活动。全体学员结合学习收获,撰写了实践报告和学习总结,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的情感融入,推动党课教育培训往心里走。

在各党委(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校院两级党校分工协作,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三个班次的学员培训通过率分别达到了93.62%、99.02%、99.68%,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编辑:刘铂    终审:王勇胜

上一篇:我校入党教育培训全面开展 下一篇:学校第四期党支部书记骨干党性教育培训班行前教育会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