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4月28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在交流中心517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学习会现场.JPG

学习分为重点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跟进学习三部分。在重点学习环节,刘敏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并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她指出,要发挥好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积极搭建平台,贯彻落实“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学校采纳,部门落实”工作,让党外人士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康乐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文章《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并从革命老区的定义、发展历程、党和人民军队的关系以及革命老区为党和人民军队做出的牺牲贡献四个方面做了重点发言。在“讲好‘四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学习活动中,翟立同志通过几个党史小故事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我党“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形成发展,他表示,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最鲜明的就是被誉为第一军规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在革命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非常重视加强革命纪律,并严格执行统一的纪律。正是靠着这样的纪律和规矩,我们党领导人民群众打开了革命战争的新局面,塑造了军队的新风貌,培育了优良传统和作风,对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都有着深刻的影响,成为党和军队建设的传家宝。

跟进学习环节,支部书记郑伟领学了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首先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及遵循的主要原则,然后通过将2021年版《条例》与2010年版逐条对比的方式,带领大家共同全文学习了《条例》,并重点解读了《条例》中的重要修订内容。他表示,组织部、统战部以及党校作为学校党委的重要部门,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


原文链接:https://dwtzb.nwsuaf.edu.cn/zbgz/a18c00ed0d6c41139f925ffc682038a8.htm


上一篇:支部召开2021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