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召开2021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康乐 来源:组织统战党校支部

    4月21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学习会现场.JPG

学习会现场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惠安堂同志围绕《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我校作为“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科研创新,为“三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优势,支持并鼓励其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郭亚红同志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主题,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中国共产党故事和先进模范党员事迹进行了生动讲述。

深情朗诵《纪念白求恩》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环节,梁子龙同志诵读了红色经典文章《纪念白求恩》,这是毛泽东主席在1939年12月21日为纪念白求恩写的悼念文章,表达了对白求恩逝世的深切悼念,高度赞扬了他的国际主义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并号召全党向白求恩同志学习。胥耀平同志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增刊(第8期)“认真学习党史,增进对党的情怀”文章。最后,王家武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思想史概览》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他从依法执政思想的概念、依法执政思想的发展历程、依法执政思想全面成熟以及历史发展的必然性等4个方面对党依法执政的历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述。

王家武讲党史专题党课.JPG

王家武讲党史专题党课

跟进学习环节,支部书记郑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想国家之所想、应国家之所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最后,郑伟对支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重点突出一个“实”字,紧紧围绕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支部和每名党员要建立行动台账,切实推动活动落实见效。

编辑:康乐

终审:刘敏芳


上一篇:【理论学习】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1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