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历史案例 强化保密意识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深入领会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党员工作和生活保密意识,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于6月12日下午组织在校党员集体观看保密教育片《胜利之盾》和《红线不能触碰 底线不能逾越——保密法第四十八条背后的案例故事》。

《胜利之盾》是一部由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筹划拍摄、讲述我党保密战线成就、反映党的保密工作光辉历史的重要文献纪录片。第二集重点纪录了第一次国共合作逐渐破裂过程党内保密工作的正反案例,反映了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工作事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重要意义。《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保密法第四十八条背后的案例故事》通过一系列鲜活生动的泄密案例,解读保密法第四十八条的内容及必要性,生动强调了网络信息化时代提高保密意识、加强保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

通过观看两个教育片,党员们体会很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表示,两部教育片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说明保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信息化时代,网络在给我们带来工作便利的同时,也为泄密风险增加、间谍活动增多提供了可能,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涉密机会多,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的同志要以史为鉴,学习革命前辈强烈的保密大局观,切实增强保密意识,时刻绷紧保密之弦,时刻握紧保密之剑,确保工作生活中不发生泄密事件。

大家表示,通过观看教育片,切实体会到泄密可能就在身边,保密工作就在眼前,今后要经常学习保密法,熟练掌握保密政策,增强保密观念,强化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在日常传阅文件、传递信息、使用网络、言谈交流中严守党和国家秘密,严防泄密事件在我们身边发生。


上一篇: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召开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会 下一篇:“扶贫羊”再添“羊娃娃”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