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第四次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聚焦思政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来源:

9月25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聚焦思想政治工作集体学习和畅通体会。

集体学习研讨交流

会上,秦清军、王家武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问题畅谈了体会。

秦清军认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首先要重视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三级党组织联动机制,特别要调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其次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与考核,使传道者明道、信道,教育者先受教育;三是要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学校各项党建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应纳入考核体系,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发挥制度的保障作用。

王家武认为,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解答了“为什么要办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什么能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等三个重要问题,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提供了行动指南。

党艳东认为,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员育人”,其中“管理育人”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们管理部门同志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在管理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西农精神、东南亚文化;要在管理制度建设和执行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做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师生加强对规章制度的理解,增强对遵循规章制度的自觉性。

刘铂通过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从意义(政治任务、战略工程)、原则(“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重要任务(“四个正确认识”)、师资队伍(“四个相统一”)、改革创新(“三因”“三规律”)、党的领导(最本质特征、关键)等方面,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就党校如何贯彻落实高校思政会议精神谈了认识。

陶倩怡合管理干部队伍应具备的素质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三为”(乐为、敢为、有为)、“四有”(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六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核心内容的理解。

观看纪录片

会上,大家还集体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三集(大业奠基)。


上一篇: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召开第三次主题教育学习会 下一篇:专家辅导助力组织统战支部第五次集体学习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