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辅导助力组织统战支部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来源:

9月30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做辅导报告,并围绕主题畅谈体会。

张丽副教授做辅导报告

张丽副教授从“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服务人民宗旨”、“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强大领导能力”六个方面,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运用数字说明和中外政党对比等方法,系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什么能够取得革命胜利,为什么能够取得改革发展的辉煌成绩,为什么能够掌舵中国这艘“巨轮”在社会主义道路上稳步前行。

聆听辅导报告后,刘敏芳、王家武、白亚娟、阮俊虎四位同志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十一、十二讲)的学习进行交流发言。

支部集体学习会

刘敏芳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并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作为共产党员,要树立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党员的信仰之基。要站稳政治立场,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要立足岗位讲政治,在统战工作中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一些的方针。

王家武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谈了体会。他认为,我们不仅要关注《意见》的“正面要求”,也要关注《意见》的“负面清单”,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要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坚持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坚持党对学校事业全面领导;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树德务滋、树基务坚”教育理念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要抓好“关键少数”,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等干部选任政治标准;要坚持政治建设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相促进;要把支部建设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支部政治功能。

白亚娟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体会。她认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三农”问题发表过很多重要论述,其中“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句话蕴含了全面小康的重点和难点。70年来,我国“三农”领域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就,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尊重农民首创精神。新时代农林高等教育大有可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弘扬“西农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阮俊虎结合专业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二讲的学习做了交流发言。他认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是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分两步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奋斗90多年的实践的总结。“两个一百年”的规划,体现了我们党高瞻远瞩、战略眼光和根本宗旨,体现了历史发展的延续性,符合实践发展的新要求,体现了全局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体现了我国发展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的统一。他认为,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一要快干——“马上就办、马上就做”,高效率贯彻执行中央决策;二要实干——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三要会干——尊重客观规律,创新工作方法,统筹兼顾,开拓创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第四次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聚焦思政 下一篇: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第六次集体学习强调爱党爱国
版权所有: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地址:陕西省杨凌邰城路3号712100  电话:029-87082835(Fax)  邮箱:dx@nwsuaf.edu.cn